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旺镇多措并举促“三夏”生产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2022-06-25 09:29:10
分享:

  定州市东旺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早发动,多措并举护航“三夏”生产,推动“三夏”工作高效开展,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村设有指挥部,村干部包地块、包农户,党员实行“划片包户”责任制。成立禁烧巡逻队,配齐灭火器、铁锹、水桶,每天不间断巡逻,随时防止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车、横幅标语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全面防止秸秆焚烧和意外事故发生。各村排查摸清小麦种植面积、麦收作业进度、麦收机械需求,提前统计本地收割机数量和分布,做到心中有数、调度有序。组织协调农机规范有序作业,积极联系外地小麦收割机械,并落实农机人员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保证小麦收割及时到位。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保证在正常夏收的基础上,随时应对不良天气和突发疫情,全面全域做到技防人防同频共振。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农民、收割困难的家庭抢收抢种,确保“三夏”工作既有温情又有效率。(记者 孙媛媛)

关键词:定州,三夏,丰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