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开办乡村“法律明白人”普法培训网络直播大讲堂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2022-06-25 09:35:14
分享:

  为推动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近日,定州市司法局、定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乡村“法律明白人”普法培训网络直播大讲堂。

  高位统筹,上下联动。各乡镇(街道)组织主管政法工作的副职、行政执法人员、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收看市乡村“法律明白人”普法培训大讲堂网络直播,并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中,直播间气氛活跃,听众积极互动,直播评论数千条,点赞量达1.4万,累计5000余人收听收看。

  立足实际,精心准备。直播内容坚持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选派专业律师担任讲师,从《民法典》中选取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结合15个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知识。同时,对“法律明白人”在参与调解纠纷、普法宣传等基层依法治理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线上互动,提升效果。用好电子屏互动,对在评论区留言中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听众普遍认为课程与实践结合紧密,讲解通俗易懂。直播间设置了现金红包,观看课程20分钟以上即可抽取,充分调动了听众积极性。

  此次线上直播课堂,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乡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促进了乡村“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律、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充分发挥,有效推动了全市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记者 张曼)

关键词:定州,普法培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