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今年定州市将改造农村厕所6000余座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2022-06-25 09:37:00
分享:

  今年,定州市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计划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6000座,规划建设农村公厕188座,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定州市根据农村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单坑或三格式水冲式厕所+粪污处理站”为主,兼顾“双瓮漏斗式”改厕模式,彻底消除连茅圈和简陋旱厕。在具备纳入污水管网收集处理条件的村庄,首选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厕所改造模式;不具备纳入污水管网收集处理条件的村庄,采用“单坑或三格式水冲式厕所+粪污处理站”,兼顾“双瓮漏斗式”改厕模式。新改建户厕具备条件的基本为水冲式厕所,退街进院,积极推动厕所入室;不具备改水冲厕所条件的可改造为简陋旱厕,彻底消除连茅圈。

  据了解,农村公厕主要建在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中小学、集贸市场、企业等场所以及中心村等流动人口较集中区域。今年新建的农村户用卫生厕所,经验收合格后每户奖补1000元,新建农村公厕经验收合格后每座奖补25000元。

  目前,改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6000座,开工率100%;农村公厕建设188座,开工率74.5%。(记者 张鎏)

关键词:定州,农村厕所,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