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对危险废物进行集中治理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赵磊
2022-06-16 17:58:16
分享:

  从2022年5月至2023年1月,定州市对涉及产生危险废物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单位(3家),其他有关产生危险废物的重点监管单位(65家)、化工园区及其他工业园区或聚集区开展集中治理,同步推进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集中治理与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产安全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在产、在建、建成未投产、关停的废弃危险化学品等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进行全面现场排查,重点围绕环境行政许可、环保设施“三同时”、危险废物鉴定鉴别、贮存利用处置过程风险防控情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行动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深入核查企业依法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情况,落实危险废物申报登记、鉴别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落实规范化环境管理情况,落实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过程风险防控等情况,对各类污染治理设施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要求的,及时提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坚持严惩重罚,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依法处理处罚,严厉打击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违规堆存、随意倾倒、私自处置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量。(记者 赵梦怡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危险废物,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