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部开工 定州12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2-06-05 12:06: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近日,记者从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定州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全省第一。此次改造包含老旧小区12个(省定任务7个,市级增加5个),共涉及44栋楼1024户,改造面积10.72万平方米。

3b2ee68bf5df21e2603875407e305d1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今年4月,定州市启动了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感。为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该局从实际出发,摸清老旧小区底数,坚持先党建后城建、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可研、一个方案、一套设计、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总要求精准施策,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定制改造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前,该局组织设计院进入改造现场调研踏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汇总居民意见,将屋面年久失修漏雨严重、电动车充电难、排水管网老化排水不畅、安防设施不健全等问题优先列入改造范围,并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的现状进行适老化改造。

f50d5d6bbdb76dee215fb16336263b9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同时,该局邀请居民代表对改造方案制定、施工组织、工程质量保证等重要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工程完工后,组织居民参与验收,开展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不低于80%方可通过竣工验收。

  为激发群众改造热情,该局充分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改造意义、方法步骤和改造成效,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典型做法,提高社会各界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定州,老旧小区,开工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