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赵磊
2021-11-29 11:35:00
分享:

  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

  此次评估,按照省厅要求,结合定州市实际,重点聚焦辖区内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产废3吨以上重点监管企业,抽取73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清单中的26家重点产废单位、固废平台中的14家一般产废企业和全市3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按照8个巡察中队辖区属地进行。

  考核评估中,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固危废执法中队进入各企业,现场逐项核查、对照打分、填写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表,对8个巡察中队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进行排名。各分管巡察中队对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加强政策指导,跟踪整改,对发现的涉嫌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进行立案处罚,涉嫌环境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关键词:定州,危险废物,环境管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