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主持召开定州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11-27 10:56:38
分享:

  张才芳主持召开定州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

  11月22日,定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研究了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主动学,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及时跟进学,善于从《人民日报》《求是》等报刊中汲取最新理论营养,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笃信笃行学,深入分管部门、分管系统、分管行业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任务逐项分解到部门、具体到责任人,早监测、早研判、早预警,坚持日常调度,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争先进位。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坐下去谋、沉下去思,出思路、出观点、出亮点,把工作措施定精准、定科学、定合理,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能操作、能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挖掘定州文旅资源,发展特色文旅产业。要擦亮晏阳初平民教育金字招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助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创新展现方式,让定州的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定州声音,大力推介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到定州旅游。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宝贵机遇和有力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盯紧盯实、对账销号。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抓当下与抓长久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把整改工作做好做扎实。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参加会议。

关键词:定州,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