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高思雨
2021-11-27 10:55:23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立足本土,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督促检查工作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安排,不定期开展督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班子成员下沉到乡村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情况,科学组织推动,确保各项乡村振兴举措有效落实。

  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促发展。2020年,通过开通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开元e贷”,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提供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的便捷服务,解决客户生产经营资金短缺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发放“开元e贷”948笔,金额12150万元,切实为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实际困难。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深耕三农”整村授信营销活动。结合“开元e贷”系列信贷产品,深入乡村一线及时摸排了解小微企业客户的经营状况、面临困难和金融诉求,宣传信贷政策,搭建绿色通道,持续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积极支持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响应市委、市政府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改善水气环境、推动民生工程和环保项目落地的战略部署,积极支持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沙河产业集聚区的开发建设及周村镇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产业升级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目前,已为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办理社团贷款3笔,授信额度39000万元。

  稳步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以优化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定州地域特点制定金融服务产品推广计划和方案,进村入户开展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建成乡村振兴综合体9家,发放乡村振兴卡4800余张,切实提升了电子银行产品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积极与新型农业主体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满足其生产建设投资、经营周转等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与44户新型农业主体和17户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实现对接,为有资金需求并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关键词:定州,乡村振兴,银行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