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亭社区入选河北乡村旅游特色村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静怡
2021-06-12 07:36:38
分享:

  近期,“大美燕赵·冀忆乡情”2021河北乡村旅游乐享推广发布活动成功举办,定州市东亭镇东亭社区入选河北乡村旅游特色村——绿色生态乡村。

  东亭镇是全市重点培育的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乡镇,东亭社区是重点旅游村,着重发展绿色农业和休闲旅游。

  在东亭社区,东胜生态园坐落其中,各种苗木成方连片、错落有致,曲径、凉亭、假山点缀,美不胜收。东胜生态园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是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健身娱乐、健康养生、农业科技示范、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农家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高峰时游客日流量达3万余人。2013年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评为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四星级休闲农业园。

  东胜农业生态园和动植物园及拓展中心拥有各类果树、观赏苗木近千亩,田园秀美,景色宜人。绿色康养小镇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5万平米。滑雪场位于东亭生态园景区内,占地60余亩,是全市最大的冰雪游乐场所。滑雪场建有长约100米的初级雪道1条,雪圈滑道1条及雪地摩托车道1条,并设有雪地摩托、儿童雪地坦克、飞船等众多娱乐设施。东胜动植物园拥有各类珍稀名贵观赏动物250多种,包括白虎、巨嘴鸟、亚马逊鹦鹉等10多个稀有动物品种,种植各类林木花卉200余种,是集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种植物科研、珍稀物种繁衍、花卉展览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游览园。同时,东亭社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内绿化、亮化、田间道路硬化同步进行,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东亭镇休闲观光旅游环线(东胜生态园—绿谷小镇—黄家葡萄酒庄—晏阳初平教会旅游线路),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记者 杨静怡)

关键词:定州,乡村旅游特色村,东亭社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