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到双天工业园检查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2021-06-12 07:36:48
分享:

  张才芳到双天工业园检查调研时指出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6月7日,定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到双天工业园就企业生产经营、环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张才芳要求,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参加。

  “公司效益怎么样?发展有什么困难?”“安全生产如何保障?”“环保措施如何落实?”在定州万泽门业有限公司、河北烁宇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张才芳进车间、到工位,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成本、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生产运营等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

  张才芳指出,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要把长远发展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污染排放标准,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提高污染防治效果,实现绿色健康发展。安全生产必须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责任制,强化设备安全检查,搞好安全生产培训,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创新研发必须到位。要坚持科技引领、质量先行、标准带动,持续强化企业研发能力,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增量提效。社会责任必须到位,广大企业家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脚踏实地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管理服务必须到位。相关部门和园区要加强管理,不断创优发展环境,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园区;要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搭建银企对接沟通平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擦亮“投资定州、事事无忧”品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聂资滨)

关键词:张才芳,定州,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