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6月将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定州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5-29 22:49:00
分享:

5月29日,定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 赵绅光 摄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29日,记者从定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6月起,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定州行”活动。

  据介绍,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定州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

  活动将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启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1+2+9”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即一个总体方案、两个专题方案和九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方案。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年,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威表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具体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就是要落实和履行好“三个责任”。

  安全生产无处不在。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定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帮扶。疫情期间,该局成立了帮扶工作组,聘请相关专家参与,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排查问题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行。同时,和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同步安排安全生产指导检查,排查隐患问题490条,落实“首查不罚”,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提升。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