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洁净城市”创建营造靓丽环境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5-29 09:30:02
分享:

  走在市区大街上,洗扫车、高压洒水车和雾炮车往来穿梭,环卫工人们随时清扫、捡拾路面和绿化带内的垃圾,洁净的环境,清新的空气,给市民们带来满满的幸福。

  “现在环境变美了,城市更洁净了,人们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每天的心情都是美美的。”谈起城市的变化,回民街第二社区居民沈建英和几位老街坊很是满意。

  洁净城市创建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部署,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巩固洁净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定州市从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延长清扫保洁时间、限制垃圾落地时间和量化道路浮尘重量等方面入手,全力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按照属地管理、分工明确、统筹协调的原则,定州市充分发动相关部门、单位及城区、社区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购置环卫设备,创新道路保洁模式,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质量。同时,加大对市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力度,积极推进城市主次干道、重点区域保洁精细化、规范化、网格化作业管理,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形成人工、机械密切配合的清扫模式,落实错时清扫保洁制度,实现清扫保洁工作无缝隙、全覆盖。

  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好围挡架设、裸土覆盖、出入口硬化、车辆冲洗等工作,全力减少扬尘污染。实现渣土清运数字化管理,确保道路无污染。充分发挥智慧环卫管理功能,对全市所有环卫车辆安装智慧环卫管理系统,配备指挥调度员,全天对环卫作业车辆进行核查、调度,发现车辆未按照作业计划路线作业及时对车辆司机进行语音对话,确保作业路段的准确性,真正实现环卫作业任务数字化、过程智能化、管理精细化。

关键词:洁净城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