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开展重阳节系列惠民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鹿曦月
2023-10-28 17:16:08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22日,定州市号头庄回族乡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惠民文化活动。

  “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唐家庄村民族英雄广场举行,19个节目丰富多彩,涉及戏曲、民歌、广场舞等多种类型。该乡在汇演现场也安排了义诊、义剪、养老防诈骗宣传、老人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群体不仅能够欣赏到歌舞演出,也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暖暖饺子宴,浓浓敬老情”敬老志愿活动在号头庄村互助幸福院热闹展开。乡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包饺子,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包饺子过程中,干部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号头庄回族乡各村积极结合本村实际,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惠民服务活动,真真切切为群众提供实惠与便利,积极营造和美向上、有爱有情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号头庄回族乡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惠民服务系列活动,创新形式,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提高群众参与度与满意度。(通讯员 鹿曦月)

关键词:定州,号头庄回族乡,重阳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