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旺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全民参与再提升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么梦凡
2023-08-14 11:02:47
分享:

  定州市东旺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红色引擎,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各村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脏乱差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杂草杂物、清运生活垃圾、整修路肩边沟,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强大正能量。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号召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家庭环境整治行动,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举行美丽庭院评比,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典型,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村民做农村人居环境的参与者、维护者、监督者,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内在活力。

  督导检查,推进落实。组建成立人居环境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从主干道路到背街小巷,不留卫生死角,对发现的生活垃圾、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典型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以督查、反馈、整改的工作机制倒逼村庄整治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通讯员 么梦凡)

关键词:定州,人居环境,东旺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