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发布青年发展政策和2023年十大青年民生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李沛涵
2023-05-06 15:24: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 李沛涵)5月4日,定州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发布活动在定州中学艺术礼堂举办,选树青年友好单位,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发布青年友好政策和青年民生实事,营造“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04175324

“青年友好单位”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活动对人社局、教育局、妇联、卫健局等10家“青年友好单位”进行授牌,对2022年度共青团系统全国、全省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市委书记张涛发表讲话。他表示,青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是创新创造的中坚力量。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扛牢支持青年发展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吸引青年安居乐业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包容力、承载力,齐心协力推动青年工作纵深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04175321

先进个人表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自去年3月份成为河北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定州着力实施“六大工程”,全方位打造有利于青年创新创业、健康成长的友好环境。基层团组织改革工作获评创新工作项目,累计荣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32项。

表格

定州市2023年青年民生实事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发布定州市青年发展政策和2023年十大青年民生实事。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在优化青年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惠青”政策,切实实现“定州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定州更有为”,全力把定州打造成为青年心之所向之地、安居乐业之地、放飞梦想之地。

金团助青企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沛涵 摄

  活动现场,青年创业者代表赵松发言,5家银行与10家青创企业进行“金团助青企”现场签约。

  据了解,定州市“金团助青企”行动由团市委和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助力青年创业就业,助推青企高质量发展。团市委筛选了青年创业者61人、青创企业158家,通过银企对接,20余家青创青企获得信贷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下一步,金融机构将精准对接青年创业者和青创企业信贷融资及保险保障服务需求,触及青年“心坎”,激励青年安居定州、扎根定州、创业定州。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定州青年友好城市宣传片及文艺演出。

关键词:定州,青年,五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