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南开书屋”落成,“周恩来班”申办:开元学校又有新动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聪
2023-04-27 19:28:21
分享:

  4月26日上午,定州市开元学校“南开书屋”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在阶梯教室举行。

  石家庄南开校友会靳海河会长一行、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洁等出席会议,定州市开元学校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孙慧亚 摄

“南开书屋”揭牌仪式。孙慧亚 摄

南开校友会秘书长孙琪为开元学校师生介绍南开大学及“南开书屋”。孙慧亚 摄

石家庄南开校友会副会长、开元学校“南开书屋”捐赠人周宪军发表讲话。孙慧亚 摄

南开大学博士、河北师大教授张建军分享自己在南开大学读研和读博的经历。孙慧亚 摄

定州市开元学校教学副校长王明致欢迎词。孙慧亚 摄

  教学副校长王明致欢迎词,南开校友会秘书长孙琪为定州市开元学校师生介绍了南开大学及“南开书屋”。在与会师生的见证下,石家庄南开校友会会长靳海河与定州市开元学校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永超共同为“南开书屋”揭牌,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石家庄南开校友会副会长、开元学校“南开书屋”捐赠人周宪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南开校友会会员、河北师范大学张建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大学学习的经历,鼓励开元学子刻苦学习,圆梦南开。

定州市开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永超总结讲话。孙慧亚 摄

  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永超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元学校“南开书屋”是定州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南开书屋”,开元学校一定会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让南开精神与曼妙书香充满开元校园。同时,校长周永超表示,开元学校将在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办“周恩来班”,未来这也将是定州市第一个“周恩来班”,相信通过“周恩来班”的申办活动,开元学子将进一步弘扬“道义争担敢息肩”的担当精神,传承爱国基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据悉,“周恩来班”自创建至今,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不过百余所,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进入“周恩来班”学习,只有最优秀的班级才有可能获得这项荣誉,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荣耀。用“周恩来精神”引领青少年,更能引起他们的情感共鸣,更能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斗志。

  开元学校将以“南开书屋”落成、“周恩来班”申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活动,为定州学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机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开元力量。

关键词:学校,书屋,周恩来,定州市,申办责任编辑:李沛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