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处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3-04-15 16:18:30
分享: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无照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以建立公平、有序、规范、安全的市场经济秩序为目标,突出涉及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破坏自然资源、危害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无照经营活动为重点对象,以集贸(专业)市场、特色生产经营村镇、旅游景点、工业园区、车站、校园及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偏远地区等无照经营易发地区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对具备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法定条件的,或违法情节轻微未造成社会危害的生产经营者,以教育为主,积极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证照,使其走上合法经营轨道,纳入规范管理。依法查处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行为和明知属于无照经营而为经营者提供经营场所,或者提供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行为。推广示范建设经验,打造亮照经营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建设带动作用,提升经营者持照、亮照经营水平。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从源头上清理无照经营行为。(记者 程文昭)

关键词:定州,无照经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