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子位镇:打通“断头路” 暖了百姓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才
2023-03-31 15:45:23
分享:

  3月30日,在定州市子位镇木佃村,随着机械进场拆迁的轰鸣声,最后一处横在“断头路”上多年的旧宅基被拆除。“终于通了,以后出去方便多了。”对于这条路的打通,周边村民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30330180157

  据了解,木佃村大街小巷按照“横平竖直”的原则规划,但多年的“断头路”就像村庄交通的梗阻,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赶上农忙,更是影响生产生活,成了村民的“心头痛”。

  今年以来,木佃村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解决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畅通村路“毛细血管”,让村民的生活更加舒适。

  该村通过“421”工作法,制定道路修整方案,筹备建设资金,加强与户主沟通协商,利用20天时间打通了长200多米、宽8米的南北街道。接下来,将对路面进行硬化和美化。

  “打通‘断头路’虽说是小工程,但极大地优化了附近村民的出行环境,畅通的不仅是道路,也顺了民意、通了民心。”木佃村党支部书记寇增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宅基地改革工作,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高文才)

关键词:定州,子位镇,断头路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