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清风店镇:植树造林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2023-03-31 15:46:00
分享:

  定州市清风店镇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切实抓好道路两侧、村庄内部绿化,做到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应绿尽绿,全力提升镇域绿化水平。

  该镇制定国土绿化计划,对春季绿化工作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扩面、延伸、保活”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植树绿化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激发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营造植树造林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绿化行动。辖区27个村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植树造林工作中来,细致排查村内大街小巷、村外田间路、小菜园、小果园等,科学确定植树点位。在此基础上,积极调配机械、上足人力,在水泥路边挖坑栽树,对残缺苗木进行补栽,掀起春季植树造林行动高潮。截至目前,全镇共种植树木2600棵。为保证苗木成活率,每村建立一支专业队伍,切实做好绿化树木的后期养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记者 曹诚琳)

关键词:定州,植树造林,国土绿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