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启动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工作

来源: 定州融媒  作者:鲁丽华
2023-03-31 15:48:05
分享:

目前

定州市已启动2022年度

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工作

符合条件的群众

请及时向户籍地提出申请

可享受相应医疗救助政策

什么是因病致贫重病患者

↓↓↓

  具有定州市户籍,因病就医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支出过大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财产和生活状况符合定州市因病致贫重病患者条件的人员,经本人申请,按照程序认定的救助对象。

  申请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

  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

  ▲患者本人具有定州市户籍。

  ▲2022年度参加定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022年度内因病就医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定州市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医疗救助起付线6500元标准。

  ▲提出申请之日前12个月内,2022年度因病就医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支出达到或超过其家庭年收入的50%,且在扣除患者因病就医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之后,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定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即城镇40715元标准和农村21138元标准)。

  ▲家庭财产符合《定州市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办法》规定条件。

如何申请因病致贫重病患者

↓↓↓

  由患者本人作为申请人,向户籍地村(居)或乡镇(街道)提出申请。家庭中有2人以上均符合条件的,应分别提出申请。

  申请人需提供所有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户口簿、身份证,患者本人出院记录(出院小结)及病历卡、结算票据、医疗费用发票等复印件及原件,并签署经济状况查询核对授权书,委托乡镇(街道)查询核对。

因病致贫重病患者

享受哪些国家优惠政策

↓↓↓

  目前,因病致贫重病患者重点享受认定年度内的医疗救助政策,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其他社会救助条件的,根据相应的政策要求,按法定程序予以申请办理。

  温馨提示: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同一人同一年度内仅认定一次,被认定为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的,无特殊情况其身份自认定之日起当年内有效。(记者 鲁丽华)

关键词:定州,因病致贫,认定工作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