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东留春乡:以“志愿红”润色“村庄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3-03-13 11: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增绿正当时。3月12日,定州市东留春乡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百余人开展志愿植树活动,为建设魅力留春挥锄添绿。

植树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活动现场,大家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东留春乡将春季国土绿化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密切结合,充分利用春季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坚持“科学植绿、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应绿尽绿”原则,挖大坑、选大树,做到村内房前屋后三棵树,助推人居环境“绿起来”“美起来”。截至目前,该乡共栽植国槐、白蜡、玉兰等各类苗木千余棵。

植树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树木栽上后,我们会安排专人管护,定期浇水修剪,提高树木的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东留春乡人大主席宋淼表示。

新栽种的树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该乡还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确保乡村绿化成果得到保护,让“人人爱绿、人人植绿、人人护绿”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东留春乡将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国土绿化常态化管护、养护机制,为群众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定州,东留春乡,植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