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实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3-03-11 11:55: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赵绅光)3月11日,定州市举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现场对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邯郸银行等10家单位代表进行授牌。截至目前,共有18家银行(含1家外地银行)获得授牌,实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本市银行全覆盖,并延伸至外地市银行,在全省覆盖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

3月11日,定州市举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针对个人或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明的难点、痛点,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创新方式,通过“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将便民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机构网点,推出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服务。

  个人或企业在各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贷款时,可以在该银行服务点“一站式”完成,不需要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各银行服务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共享数据端口,可以实时查询贷款人的不动产信息。银行工作人员及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协议约定分别完成受理、审核、登簿、获取电子证书、归档一系列不动产登记程序。

授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表示,该举措是定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创举,是便民利企、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宣传推广“不动产+互联网+金融”新模式,让这项改革措施更多地惠及经营主体,更好地促进市场良性循环,更好地发挥拉动消费、提振经济的作用。

  便民服务点的启用,将开启“零见面、异地化、无纸化”的新时代,群众、企业办理抵押登记时只需到银行办理,即办即结,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实现了银行、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客户的三方共赢。

关键词:定州,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