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安国:乡邻协作搭金桥 助力就业进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叶
2023-02-23 18:50:10
分享:

  2月21日,安国市与博野县在博野县南小王镇南杨村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进乡村”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安国市石佛镇政府与博野县南小王镇政府负责同志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区域结对帮扶劳务合作长效机制。

图片1

  安国市组织河北永泉电机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嘉泉泵业有限公司、河北通海泵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吸引了近千人求职登记,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自2022年3月,安国市就业服务中心与博野县就业服务中心达成结对帮扶协议以来,先后发布多期博野县求职信息,并将毗邻博野县的现代中药产业园区、石佛水泵工业园区企业招录信息与博野县共享,促使近千名博野籍求职者在安国市找到心仪工作。

图片2

  接下来,安国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劳务协作机制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报纸等多种形式,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解读;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推送岗位信息,鼓励企业优先吸纳博野县脱贫劳动力,享受就业优惠政策;同时向安国市有求职意愿的脱贫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助力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通讯员 肖叶)

关键词:安国,就业,博野县,招聘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