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多举措绘就交通强市新蓝图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李帅
2023-02-14 10:45:12
分享:

  投资9000万元,对7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兴定东路新建工程有序推进;城乡客运班线实现绿色运营全覆盖……去年以来,定州市扎实推进道路项目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强化运输市场管理,提升运输行业服务水平,绘就交通强市新蓝图。

  重点工程建设提速增效

  在建项目全面加速。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工程当前主体结构建设接近尾声,交安等附属设施及绿化工程正在同步抓紧施工;兴定东路新建工程自来佛街至G107路段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已完成,铺设雨、污水管网约400米,跨小清河桥正在抓紧施工,京港澳高速以东路段铺设雨、污水管网约250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1.4公里。

  前期项目进展顺利。G107定州绕城段改建工程、G515定州—浚县公路定州段改建工程正稳步推进,待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项目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工程共同构成定州市大外环线,建成区框架由原来的50平方公里扩大到240平方公里,有效构建定州大交通发展格局。

  大中修项目全面完工。积极争取省养护专项资金4562余万元,对国道107唐县定州界至唐河桥段、赵家洼村至定州新乐界段共计10余公里路面进行大修养护,大幅优化提升道路通行环境,为促进定州市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出行发挥积极作用。

  道路品质提档升级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投资9000万元,对23条线路、共计70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同步完成67.6公里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高农村公路安全设施覆盖率。东留春乡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安承线(8.6公里)被命名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日常养护更趋精细化。普通干线公路边沟修复及清淤2100余延米,有效解决路面积水问题;完成定深路尧方头村段排水沟养护工程及并入市政管网工程;修复国道107寨西店地道桥泵站1座;对沙河特大桥、唐河大桥、沙河干渠中桥等5座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完成北平谷段“路宅分家”养护工程,全面改善提升干线公路通行环境及通行能力。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发力。在高速引线口、下道口等7个市界节点,新增7处景观雕塑,打造多彩靓丽的城市名片,并按照“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有景”的原则,对重要节点进行精巧绿化,种植180余万棵各类植被,铺设路缘石1.02万延米,设置景观石180块;依法依规拆除G515京港澳高速南口北车寄村段违法建筑95处、1.1万余平方米,还群众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科学优化交调站布局,在G515(东旺站点、孟家庄站点、南车寄站点)新建连续式交调站3处,G107(唐河桥站点、沟里站点)更新连续式交调站设备2处,实现过往车辆的应统尽统,增强交通经济运行分析能力。

  一年来,定州市实现了城乡客运全部公交化运行,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50部,24条线路开通运营,提高了公共交通便捷性,使农村与城市的联系进一步紧密,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李帅)

关键词:定州,交通,新蓝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