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留早镇:立足小窗口 开展大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旭阳
2022-12-29 14:17:01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咱老百姓来说,就是享受到的养老医疗这些政策福利会越来越好。”12月22日,在定州市留早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靳颖手里拿着明白纸,向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靳颖(右)向前来办业务的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旭阳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留早镇创新方式方法,前移宣讲阵地,将政务服务与理论宣讲相结合,把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阵地、新平台,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这儿既能办事还能了解党的好政策,一举两得。形式也很好,有人给讲讲看得更明白。”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陈永强被这里的宣讲活动深深吸引,仔细阅读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纸。

  “以往群众政治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多是以召开会议、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群众兴致有限,效果也欠佳。”留早镇宣传委员王旭阳表示,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镇党委积极拓展思路,打破原来“固定讲台”的模式,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窗口直面群众的优势,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为“切入点”,讲解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宣讲实效推动群众幸福感提升。

  留早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吃透精神并落到实处,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仪容举止、服务语言、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自我修养、工作作风。梳理为民常办事项清单,编制流程图,让群众一图读懂“去哪办、怎么办”,打造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通讯员 王旭阳)

关键词:定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