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优秀!这15名定州青年获青春冬奥特别奖

来源: 定州融媒  作者:张家玥
2022-11-17 14:27:36
分享:

  日前,共青团河北省委公布2022年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优秀青年典型名单,定州市杨光伟、张松强、杨龙等15名优秀青年上榜。

  杨光伟,男,市融媒体中心微信编辑部主任,定州市唯一一名外派冬奥会的记者,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各项采访报道任务。

  在北京新闻中心工作期间,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432家媒体的1770名中外记者一同为北京冬奥会服务,积极报名参加中心组织的新闻发布、城市采访、“双奥之城·看典”“多彩神州”文化展示等各类活动,策划编辑冬奥会特别报道10余篇,带定州人民探访了北京冬奥会背后的故事,将所见所闻分享给定州人民。

  张松强,男,市技师学院团委干事。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冰雪运动“六进”系列活动,开展“点对点”“大手拉小手”“冰雪大篷车”等活动实地教学,让更多群众和青少年了解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运动。先后带领市冰雪运动队获得河北省冰雪联赛冰壶项目第一、二、三名,速度轮滑决赛前三名的好成绩。

  杨龙,男,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主要负责产品研发和生产,带领公司研发团队进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及雪上防护垫的研发。

  北京冬奥会期间,杨龙和团队负责首都体育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赛事防护垫转换及赛场应急保障工作。43天内他们完成花样滑冰向短道速滑场地防护垫转换30次,全部做到准确、顺利、零失误,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国际滑联、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贾旖情,女,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32岁的她已在特教中心执教10年了,她以过硬的专业素质使特教中心体育工作在省乃至国家同类学校名列前茅,助力定州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和团队带领特教中心学生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冰雪运动比赛中获得了3金8银4铜的好成绩。

  慕蕊蔓,女,市生态环境局一级科员。在冬奥会筹办及冬奥会期间,她负责起草了多个空气质量保障系列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和相关单位职责;赛事期间协调定州市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冬奥期间亮点工作简报,并参与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展、秋冬季攻坚进展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冬奥期间市大气办重点材料、汇报、总结的撰写工作。

  范倩楠,女,定州中学级部主任。她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冰雪运动知识;组织学生举办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征文、黑板报设计、知识竞赛等活动;举行冰壶、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师培训,开设陆地冰壶、轮滑运动社团,积极组建陆地冰壶、轮滑代表队,让广大学生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武瑞研,男,国能河北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产权部主管、团委副书记。他组织开展了以“迎冬奥•爱冰雪”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冰雪运动宣传彩页和环保手提袋、“冬奥小课堂”等形式,大力推广普及冬奥会比赛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冬奥相关知识及历史意义。他还组织开展“一起上冰雪”活动,设置“冰球体验区”“桌上冰壶球体验区”“冰壶体验区”,让公司职工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何树丛,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科科员。在工作中,他积极学习冰雪运动和冬奥相关资料,为群众讲解普及冰壶、冰球、滑雪、滑冰等相关知识,引导市民体验冰雪运动器材,感受冰雪运动的热情与魅力。他还组织参与冰雪大篷车进社区、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冰雪运动“六进”等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胡锦璞,男,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冬奥会期间,他在崇礼市一酒店负责安保、日常翻译及案件办理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在酒店居住的外籍奥组委官员配合安保、严查违禁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等工作,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

  孟祥硕,男,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冰雪运动事业部经理。工作期间,他多次参加各级冰雪运动赛事,组织定州市中小学专(兼)职体育教师冰雪运动技能专业培训,累计培训400余名教师。

  王莎莎,女,市实验中学教师。工作期间,她代表定州多次参加各项冰雪项目培训及省、市级比赛。一年多的时间,她成为全市参加冰雪项目培训、比赛及获奖最多的体育教师,为定州市冰雪运动发展普及贡献了力量。

  苏立伟,男,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冬奥会期间,他参与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山地新闻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他常常利用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的间隙,对其所在团队的志愿者讲解冬奥相关知识。同时,他还利用新闻中心抖音账号积极宣传冬奥知识,分享冬奥纪实等。

  李艳敏,男,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他积极推进业务调度协调运输等工作,努力克服长距离、天气恶劣、路况复杂等困难,顺利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燃料电池汽车氢气供应保障任务,累计向冬奥会供应燃料电池氢气5万余立方米。

  郭浩达,男,定州人,河北经贸大学学生。冬奥会期间,他在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担任收费卡工作助理,赛时服务台共接受问询100余次,为70余家机构提供了服务。同时,他和收费卡团队一起创新制作收费卡服务团队联系方式,采用线下、电话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为各国新闻记者提供了优质服务。

  马青,女,市开元学校办公室主任。冬奥会期间,她作为短期工作人员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办重要视频会议系统运维、会议筹备及其他内勤工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张家玥)

关键词:定州,青春冬奥特别奖,优秀青年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