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媒体看定州

人民网:河北定州:五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周博
2022-10-10 10:39:00
分享:

  10月7日,河北省定州市“白鹅、黑小麦、羔羊肉、蒜黄、韭菜”等5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市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开启新篇章。

定州市五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博 摄

  五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地方特色种植、养殖产品,正式名称分别是“定州白鹅”“定州黑小麦”“定州羔羊肉”“定州蒜黄”“定州韭菜”。近年来,定州市狠抓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区域农业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带动全市农业经营更有效益,农业生产更有奔头,农民更多增收致富,为实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定州市委副书记赵红亮说:“要以本次品牌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做好品牌认证,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加入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推广中,带动特色农产品矩阵持续扩容、产销对接平台持续做大,使定州区域品牌叫得更响、走得更远。”

  据了解,定州市不误农时抓生产,夏粮、秋粮生产稳住了农业基本盘,守好了“三农”压舱石,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了定州贡献。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谋划实施重点农业项目14个,总投资10.85亿元,华电科工生物质天然气、农业嘉年华、千喜鹤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定州。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打造省级美丽乡村18个,建成精品美丽庭院1.5万个,482个村(社区)均达到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村创建标准。

关键词:定州,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