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美国白蛾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来源: 定州发布  作者:
2022-09-24 14:53:08
分享:

定州市美国白蛾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公告

  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灾害发生,最大限度降低虫口密度,保护定州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今年市政府决定对重点美国白蛾发生区域采用飞机喷药的方法进行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飞防安全,特发布此通告:

  一、飞防时间

  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9月25日

  二、飞防区域

  定州市境内京港澳高速、京石高铁、曲港高速、国省道两侧树木;唐河、沙河沿岸的林木;苗木花卉重点产区等。

  三、注意事项

  1、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

  2、禁止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3、在飞防作业时段内,禁止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4、飞防用药为仿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飞防所用药剂对蜂、蚕、蝗虫、鱼虾、蚂蚱、蟹、蝎子、土元、蜈蚣等有一定影响,在飞防期间,要做好自我保护。飞防药剂残留期30天。饲养上述动物的养殖户,飞防期间和飞防后30天内禁止在飞防区域放蜂、摘桑叶养蚕等活动,并提前到乡镇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治检疫科备案。

  5、在飞防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损失的,责任自负。

  特此公告

  定州市美国白蛾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2日

关键词:定州,公告,美国白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