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全力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定州安全稳定

来源: 定州发布  作者:张玉凤 韩佳华
2022-09-24 14:59:00
分享:

  张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定州安全稳定

  9月19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到相关单位、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张涛走上公交车察看硬件设施,通过监控调度中心了解公交车辆运行情况,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培训管理,提高服务质效,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身心健康,确保运营安全。在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张涛详细了解电梯应急指挥有关情况,指出电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好电梯信息化平台作用,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加强电梯维护管理,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市民“上上下下”安全。在市新宗食品有限公司、市福利液化气站、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张涛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和措施,推进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在东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张涛察看工程进展,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抢工期、抓质量、赶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让居民早受益、得实惠。

  张涛在督导检查中反复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危化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食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抓好每一个细节,盯住每一个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压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各级领导包联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既要严格执法又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风险,堵漏洞、除隐患,做到服务到位、盯办到位、整治到位,对屡教不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规章制度,严格操作标准,规范作业行为,加强设备检查,做好培训管理,提高防范处置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马立成、李辉、陈凯、蔡红宇、田立彬参加活动。(记者 张玉凤 韩佳华)

关键词:张涛,定州,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