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出台政策措施 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支持力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2022-09-16 18:01:00
分享:

  定州出台十条政策措施 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支持力度

  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日前,定州市出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十条政策措施》,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政策支持力度,稳定、扩大对外贸易规模。

  落实外贸出口企业奖励政策,深入金属制品基地、体育用品基地的外贸出口企业宣传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贸易规模。做强做优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努力搭建研发、信息、物流、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基地发展。支持发展外贸新业态,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极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对新增服务企业数量达到100家以上,且年出口额达到2000万美元的外贸综服企业予以奖励。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贸易促进活动,帮助企业拓市场、保订单。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加大市级对企业信保保费补贴力度,以政府“送保单”形式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信保保费给予全额支持,增强出口企业接单信心。

  在支持外贸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的同时,积极优化外商投资服务管理体系、开展产业链招商、建立外资项目跟踪推进机制,全力做好稳外资工作。

  成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服务管理体系,及时了解外资企业诉求,做好精准帮扶,吸引更多国外投资项目。围绕体育用品等特色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联通产业上下游,打通链条前后端,努力引进投资金额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上下游覆盖面广的重大外资项目。对外资项目进行及时跟进服务,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完善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机制,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外资到位率。

  同时,深入落实外商投资奖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积极申请奖励资金。推动落实外商投资在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加大定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工作力度,依法处理外商投诉事项。(记者 徐华)

关键词:定州,外贸,跨境电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