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大鹿庄乡稳步推进问题厕所排查整改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高龙
2022-09-01 11:25:44
分享:

  定州市大鹿庄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稳步推进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包村干部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为村民详细讲解改厕政策和标准,使群众了解改厕意义,消除改厕顾虑。同时,号召党员、村民代表发挥表率作用,争当改厕先锋,引导广大群众抓住改厕政策机遇,变“要我改”为“我要改”。通过逐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广大群众对改厕模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升参与积极性。在改厕过程中,严格确定选材的质量标准和技术参数,抓好施工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及时掌握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将改厕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明晰长效管护机制要求,对改厕情况实行日调度、日统计,并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 高龙)

关键词:定州,问题厕所,排查整改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