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做大做强电商经济 加快打造发展新动能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2-08-26 15:10:50
分享:

  张涛在定州民间新媒体主播联盟交流会上强调

  做大做强电商经济 加快打造发展新动能

  8月22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定州民间新媒体主播联盟交流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发展电商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搭建政府、新媒体和企业之间对接交流平台,推动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创造社会价值,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张涛与曼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朝晖创业辅导中心有限公司、市幸福鸟食品有限公司、市富元调味品有限公司等直播电商团队主播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谈,详细了解创业发展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加快推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发展电商经济、促进消费是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电商经济作为一种新模式、新业态,在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带动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电商经济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激发电商经济创业活力、创造潜力,加速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张涛要求,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和发展定式,积极适应经济形势新变化,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直播带货作为发展电商经济、扩大消费、促进发展的有效方式,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在场地、资金、策划宣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全方位服务,推进直播带货行业和电商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强化监管,依法经营。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直播带货行业和电商经济市场监管,规范主播带货行为,对直播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加大产品质量监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公平公正。要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加强与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对接交流,聘请高端团队开展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等方面培训,提升直播带货团队和电商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培育优秀直播队伍,打造定州知名品牌。

  张涛强调,要守法合规经营。各电商平台要严格履行市场主体责任,把守法诚信作为发展之基、立身之本,严把直播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关,诚实守信经营,依法依规规范发展。要放大发展格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立远大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主创造力、创新力,在市场营销、包装、策划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打造品牌。要彰显家国情怀。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把定州好产品、好资源、好态势推广好、宣传好,汇聚起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电商经济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