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2022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赵磊
2022-08-12 14:17:43
分享:

  近日,《定州市2022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并实施,以工业领域、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为重点,通过管理、规划、公众监督与约束等手段,强化源头、过程、末端管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噪声污染问题,保障公众健康,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全市噪声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声环境监测网络逐步建立,噪声管理制度日益健全,管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生活、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工业噪声污染问题有效解决,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噪声污染防治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方案》从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噪声源头管控、强化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强化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强化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提升噪声监测管理能力等七大项19个具体举措,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及社会生活噪声的污染防治责任单位,细化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方案》还强调要强化科技支撑,优化提升监管执法效能。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对噪声污染的重点区域、领域和时段,畅通投诉举报途径,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噪声污染问题,对噪声严重超标、持续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下一步,定州市将按照《方案》要求,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噪声污染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噪声监管,扎实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改善声环境质量,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张春红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噪声污染,政策出台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