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留早镇“四强化”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2-07-16 10:24:29
分享:

  定州市留早镇全面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不断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责任堤坝。明确镇级防汛责任人,镇级包村责任人,成立以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形成责任到人、统筹协调、整体推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预警发布、汛情研判、指令传达等工作。

  强化汛前巡查,筑牢安全屏障。镇村干部迅速奔赴辖区内各个重点部位,深入农村危房、河道、易积水路段、低洼易涝区等现场,全覆盖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隐患点拉好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识等,做好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

  强化应急保障,提升处突能力。全面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对防汛备汛物资储备进行汛前清点,制定管理台账,针对出现损坏、缺失的物资及时进行更新补充,确保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目前,已储备编织袋22000条、铁锹150把、救生衣103套、救生索抛器2套、挖掘机9台、铲车16台。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汛氛围。依托网格化管理,采取进村入户、微信群转发、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营造浓厚防汛氛围,引导干部群众深化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记者 程文昭)

关键词:定州,防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