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2022年度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2-06-30 19:57:02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供热办获悉,近日,《定州市2022年度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方案》印发。今年,定州市将继续稳步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广大群众清洁温暖舒适过冬。

  集中供热坚持协商自愿、市场化运作、统筹安排、合理分配的原则,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用热商品化、供热社会化,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定州市供热事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

  集中供热工程建设由市供热办牵头,热力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各相关城区、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责范围全力配合,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全力确保集中供热工作顺利实施。

  各相关城区、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做到底清情明。热力公司根据申请接收情况,对申请接入小区(单位)逐个进行现场踏勘,制定初步接入方案,报市供热办备案。

  对接入存在问题的小区(单位),由市供热办会同相关城区及热力公司再次进行踏勘,全力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必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新建建筑必须接入集中供热。

  为切实保障供热质量,对申请接入的老旧小区(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全面进行管网校核,需进行管网改造的小区(单位),确保按照相关要求改造完成后方可接入。

  对于城市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内的水源热泵供热小区,达到接入条件后,由市热力公司为其接入城市集中供热,水源热泵设备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拆除,各相关城区配合。

  今年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将本着用户自愿申请的原则,积极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发展清洁能源供热,根据定州市本年度有用热需求的用户科学制定接入计划。根据“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做好城市集中供热可覆盖范围内自供热小区的供热替代工作,结合相关政策,将符合城市集中供热接入条件的列入年度发展计划。

  同时,定州市对建成区范围内城中村未实施集中供热住户(双代除外)进行全面摸排,将具备集中供热接入条件的纳入城市集中供热,无法实施集中供热的列入清洁供热范围。针对已接入集中供热应改未改的小区(单位),热力公司根据供热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结合“冬病夏治”工作,10月底前完成老旧管网改造,确保优质、高效供热。(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集中供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