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汛期重点涉水企业执法帮扶专项行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赵磊
2022-06-25 09:26:03
分享:

  6月1日起至8月31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汛期重点涉水企业执法帮扶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各类环境污染隐患,确保汛期全市水环境安全。

  行动坚持“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对城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涉水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农村黑臭水体、河道垃圾等重点点位开展排查,筛查在线监测数据、无人机飞检、远程执法抽样检查,对“借雨排污”、污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超总量)排放、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形同虚设、汛期应急准备不足等问题进行执法帮扶。针对发现问题指导督促整改到位,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处置措施,为全市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执法保障。通过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对数据异常企业开展重点执法帮扶,对断面和排污口监测数据超标的开展溯源执法,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执法帮扶,督促污水处理厂、涉水工业企业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在汛期做好应急处置、正常运行、达标排放等工作,全面排查各类环境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超标排放、偷排偷放、借雨偷排等违法排污行为,严厉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运维不规范、设备运行不正常、自动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切实规范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力保汛期入淀河流和淀区水质安全。(记者 赵梦怡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水环境,帮扶行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