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电力服务到田间护航“三夏”助丰产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姗姗
2022-06-25 09:35:27
分享:

  耕垅芊绵映日黄,和风煦暖麦生香。眼下,夏收接近尾声,夏种有序展开。

  在定州市邢邑镇邢邑村,市供电公司“三夏”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炎炎烈日,为当地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及时了解农户用电需求,为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我们村大,地多,泵多,用电量大。今年小麦长势良好,离不开庞村供电所的大力支持。不管哪个台区、哪个泵出现电力故障,只要一个电话,庞村供电所职工几分钟之内就赶到,及时给老百姓排忧解难。”邢邑村党总支书记郎贞平介绍,在农忙时节,哪里有了故障,一个电话打到供电所就能当下解决,十分方便。

  庞村供电所负责着邢邑、高蓬、息冢三个乡镇的用电,共有16条10千伏线路,长288公里。“三夏”期间,他们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群众用电安全。

  “为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用电工作,我们庞村供电所党支部成立了‘三夏’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加强巡视频次,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特别是对辖区内的粮食收购企业和用电大户的用电设施认真检查、严格把关,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电力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庞村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窦振增说。

  “三夏”期间,市供电公司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全面开展麦田电力设备及配电线路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对农田电杆加装防撞贴,提醒收割机操作人员不要误碰电力设施,并对粮食收购企业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现场解决群众用电问题。与此同时,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用电方面需求,确保“三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赵姗姗)

关键词:定州,夏种,电力服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