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省首个!定州实现存量房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全流程网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张原 李沛涵
2022-06-21 19: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赵绅光 实习生 张原 李沛涵)6月21日下午,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过省“一窗受理”平台为李女士成功办理存量房交易登记业务,实现了我省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存量房交易登记业务的“跨省通办”全流程网办。

  据了解,卖方申请人李女士身在北京,由于多种原因不能到中心现场办理存量房交易登记,也不方便委托他人办理,交易双方便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申请线上办理。买卖双方采取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交,不动产登记机构在省“一窗受理”平台接收到业务信息后,核验申请信息真伪,工作人员审核登簿完成后,买方可在冀时办APP申领不动产电子证书。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近年来,随着人口流动加速,异地置业兴起,不少家庭在买房卖房过程中涉及一些需要跨省、跨市办理的业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我们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方面不断创新,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基础上,充分利用省‘一窗受理’平台,在全省第一个实现了存量房交易登记业务‘跨省通办’全流程网办。”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王静说。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该项业务的开展,可以实现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直接异地向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发起不动产登记申请的需求,降低群众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实现“零跑腿”。

关键词:定州,存量房,“跨省通办”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