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今年新建“口袋公园”10个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2022-06-16 17:59:43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定州市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增加绿地面积,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今年将新建“口袋公园”10个,其中天水园、鹏景园、朗月园、尚府园已完成建设投用,迎广园、泰兴园、熙春园、清夏园等6座“口袋公园”正在施工建设中。

  近年来,定州市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通过见缝插绿、见空补绿,让一个个边角弃地改造成“口袋公园”,变身“立体画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按照规划,定州市推行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四分之一”法则,至少在十字路口的一个拐角建设街头绿地。在旧城区,结合老旧小区、商业街区、停车场等改造工程,同步开展“口袋公园”建设;在新建街区,结合居住区建设和拆违拆迁,规划建设一批“口袋公园”,有效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定州市已建设“口袋公园”34个,仅去年以来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7个,新增城市绿地5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26平方米。(记者 张鎏)

关键词:定州,口袋公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