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高蓬镇多措并举守护百姓“钱袋子”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旭妹
2022-06-16 17:56:53
分享:

  定州市高蓬镇采取系列措施全方位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平台安装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大精准宣传覆盖面,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平台的下载使用及功能,扩大防“电诈”知识的传播。充分利用“智慧广播”平台,每日定时广播安装反诈APP倡议书,号召村民主动下载安装。各村“两委”干部入户开展走访宣传,推广人员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与“火眼云警”平台,全面提高群众防诈骗反诈骗能力。高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发动各村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反诈APP安装,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传授防诈骗对策,叮嘱村民特别是老年群体不要轻信“投资养老”“保健品”等骗局。对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志愿者现场协助注册安装,对已经下载的村民,规范化指导注册流程,详细介绍使用方法,提醒其主动在APP内学习防诈骗知识。(记者 王旭妹)

关键词:定州,财产安全,网络诈骗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