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全力护航“三夏”保丰收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2-06-14 18:22:19
分享:

  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周密安排,强化举措,全力护航“三夏”保丰收。

  该街道成立以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为成员的“三夏”志愿服务队,详细摸排各村外出务工不能回家和军、烈、孤、寡、困等无劳动力进行夏收工作的家庭,建立包联制度,做到应收尽收、应种尽种。各村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督促。通过宣传车巡回宣讲、悬挂横幅、粉刷标语、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大力宣传禁烧政策,教育引导群众不在道路上堆放秸秆、打场晒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落实村干部网格化包联责任,做好麦田禁烧巡逻工作,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加强对跨区作业农机具的管理,发放农机跨区作业明白纸,宣传“三夏”作业注意事项。设立跨区作业机械临时停放点和临时住宿点,实行闭环管理,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夏收夏种工作。同时,各村准确掌握本村农机具保有量,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提前对接作业服务组织或农机机手,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到不窝工、高效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三夏,丰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