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整顿规范医疗秩序 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王玉琴
2022-06-14 17:25:14
分享:

  近日,定州市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提高医疗机构特别是社会办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水平,逐步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和健康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通过医疗机构全面自查整改,卫生健康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全部医院及50%以上其他医疗机构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整治超出登记范围或备案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泄露患者隐私和个人信息等各类违法违规执业,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无证行医等行为,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至2022年12月。如市民有相关的投诉举报线索,可拨打电话0312—2585927进行反映。(记者 张玉凤 通讯员 王玉琴)

关键词:定州,医疗秩序,健康权益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