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媒体看定州

河北日报客户端:定州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徐华
2022-06-09 15:25:55
分享:

  近日,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定州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位居河北省第一。此次改造计划投资882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2个(省定任务7个,市级增加5个),共涉及44栋楼1024户,建筑面积10.72万平方米。

  2018年以来,定州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对小区内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老化、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到2021年12月,该市已累计投资1.7亿元,改造完成110个老旧小区,惠及11970户居民。

  今年4月,定州市启动了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感。为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该市住建部门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前,组织设计院进行调研踏勘,并联合相关办事处和居委会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汇总居民意见,根据群众需求设计改造“菜单”。同时,他们还在施工组织、工程质量保证等环节邀请居民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工程完工后,组织居民参与验收,居民满意度低于80%的不能验收。

  据了解,此次改造将重点解决屋面年久失修漏雨严重、电动车充电难、排水管网老化排水不畅、安防设施不健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的现状进行适老化改造,比如在活动场地设置无障碍出入口、将小区内的废旧锅炉房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等。(记者 徐华)

关键词:定州,老旧小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