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杨家庄乡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2022-06-09 14:30:19
分享:

  近日,定州市杨家庄乡举行“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全面启动。

  “社会工作服务站”作为“五社联动”工作机制的服务载体,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专业服务为内容,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聚焦特殊群体、专业人才培养和规范化运行开展工作。

  聚焦特殊群体。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兜底保障、儿童关爱、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增强城乡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专业人才培养。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本土化和专业化培养,逐步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以更专业、更灵活的方式服务城乡群众,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聚焦规范化运行。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督导评估,积极探索有特色、有载体、有品牌的社会工作服务站管理运行机制。

  下一步,该乡社会工作服务站将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先锋作用,积极探索并创新机制、路径,为社会工作服务注入个性化、柔性化元素,让全乡居民享受到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记者 张曼)

关键词:定州,社会工作服务站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