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砖路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2-06-09 14:30:55
分享:

  麦收在即,定州市砖路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巡回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及秸秆禁烧的必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秸秆禁烧意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完善环保网格化管理体系,各村选择最佳位置建立秸秆禁烧指挥部,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应急小分队,加大对禁烧工作的督导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畅通举报渠道,明确奖惩措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行包区、包片、包户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地块、具体人,坚决防范焚烧秸秆情况发生。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履职不认真、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约谈问责,确保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记者 程文昭)

关键词:定州,麦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