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大力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高龙强
2022-06-03 22:30:11
分享:

  定州市教育局大力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加强节粮宣传,倡导厉行节约。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和电子屏持续开展节粮宣传,在校园显著位置增设节粮惜粮主题宣传橱窗、刊板、横幅等,同时,在食堂显著位置设置宣传展板,教室书写节粮板报,推动节粮教育宣传深入开展,引导学生从小形成节约粮食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加强食堂管理,做到科学供餐。学校食堂完善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工作制度及措施,及时对剩余饭菜现象进行分析研究,提高菜品口味,减少浪费现象。定期发布泔水量等食品浪费信息,引导师生参与和关注食堂管理,把“光盘行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同时,加强食堂就餐“光盘行动”检查指导,教育学生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促进文明用餐习惯的形成。

  组织志愿服务,引领节粮风尚。各学校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的节粮志愿服务队,设立“光盘行动”监督员和劝导员,强化对食品浪费现象的监督教育,志愿服务队每天三餐时间轮流到食堂指定位置开展活动,宣传节粮知识,督促师生开展“光盘行动”。(记者 张春红 通讯员 高龙强)

关键词:定州,光盘行动,学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