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彭玉红
2022-06-03 22:30:37
分享:

  从即日起至10月底,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检查采用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通过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超量收费、串换编码、低价医药项目套用高价医药项目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未按明码标价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口腔医疗服务、义齿、种植牙等价格虚高问题,医院殡葬服务未按规定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不正当价格行为等价格收费违法行为。对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并进行信用公示,切实规范医疗服务收费价格,改善和保障民生。(记者 张玉凤 通讯员 彭玉红)

关键词:定州,医疗服务,专项检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