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发布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6-03 22:31:23
分享:

定州市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端午节假期将至,国内疫情仍未平息,不容乐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居民朋友的健康安全,巩固定州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定。端午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建议您非必要不离开定州。确需出行的,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二、非必要不返定。倡导定州在外人员端午节期间非必要不返回定州。确需返回的,要提前48小时报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出现过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等重点地区来(返)定人员,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三、积极参加检测。按照属地社区(村)要求,按时到指定地点参与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河北“健康码”显示界面已增加“距下次检测还剩*天”模块提醒,7天内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会出现弹窗提示,请尽快就近完成检测。

  四、主动配合查验。进入定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医疗机构、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请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登记和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进入上述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

  五、增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立即向所属乡镇(街道)报备,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免疫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保护自己、关爱亲人,筑牢免疫屏障。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让我们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的端午节假期!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

  2022年6月1日

关键词:核酸检测,端午节,疫情防控,定州市,倡议书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