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纳米科技产业园项目按下“快进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2022-05-27 14:56:00
分享:

  初夏的定州,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纳米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脚手架,并进行内部二次结构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自复工复产后,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去年年底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二次结构工程建设。”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志超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对项目建设所有人员进行了行迹摸排、核酸检测,并建立“一人一档”,严格做好测温、登记等,确保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当前施工进度,预计第三季度可完成建设入驻。”霍志超说,“届时,还将新增60条高纯度金属纳米材料生产线,可实现纳米材料产能25吨/年。”

  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量产项目为纳米科技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0亩,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纳米材料研发中心、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小规模量产基地、纳米材料前沿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等。

  纳米科技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创新研发也不断取得新成绩。“我们持续加大纳米材料应用研发力度,利用自主生产的纳米银、纳米铜,已经推出了纳米口罩、纳米抑菌薄膜、抑菌餐盘等系列纳米抑菌类产品。”霍志超说,“同时,我们还与国内外精密电子、3D打印、军工航天、碳中和等企业达成了合作。”

  据悉,纳米科技产业园项目由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三期实施,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500亩。项目全部投产后,将重点发展高纯度纳米材料和制备装备的研发与制造、纳米材料下游衍生产品研发及制造,着力打造集高纯度纳米材料与装备研发、制备、下游衍生产品等一体化的纳米新材料产业链。(记者 薛宁)

关键词:定州,纳米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