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杨家庄乡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2-05-19 13:47:49
分享:

  定州市杨家庄乡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到思想重视、排查全面、整治到位、管理提升,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处。

  该乡明确工作重点,依托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平台,严格工作要求,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施工改变房屋结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自建房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分组排查、分片包干等方式,全面细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从严整改,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通过“微信转发、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全面普及自建房建设、装修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加强群众监督,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掌握。(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自建房责任编辑:赵绅光